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警方破获一家超级地下钱庄 洗钱3亿

2010年09月08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波及全国20多个省份,4000多居民牵涉其中,山西煤老板都找上门来,为全家移民汇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6日,扬州市中级法院作出终审裁定,一起涉案金额高达3.1亿元的“地下钱庄”非法洗钱案落下帷幕。涉案的“庄主”何家财以非法经营罪被判5年半罚金300万。

  《扬子晚报》报道,这起洗钱大案是警方在侦查扬州市公路处一个科长王勇挪用上亿元公款的案子时被牵出来的。王勇在加拿大购买了豪华别墅。他用来买别墅的钱是通过一个户主为“何家财”的上海个人账户汇出的。后经人行总行反洗钱中心分析,定性何家财从事的业务为“特大地下钱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案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