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淮安吴承恩中学确诊霍乱疫情

2010年09月10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实验室确诊病例4例、临床诊断病例15例、带菌者1例;江苏省卫生厅表示,江苏省可能将进入新一轮小川型霍乱流行周期
  【财新网】(记者 汪苏)安徽蒙城之后,江苏淮安也现霍乱疫情。江苏省卫生厅昨日(9月9日)确认,此前在淮安市楚州区吴承恩中学发生的急性肠道感染传染病,为霍乱。

  据江苏省卫生厅网站通报,截至9日12时,共报告实验室确诊病例4例、临床诊断病例15例、带菌者1例。

  据通报,2日晚开始,该校陆续有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咽痛、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当地接诊医疗机构将情况通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初步判断为细菌性食物中毒,并立即进行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同时采集相关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6日晚,从患者粪便标本中检测出O1群小川型霍乱弧菌,确定为霍乱疫情。目前,所有患者经积极救治,临床症状已好转,无危重病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