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率先启动教育现代化改革

2010年09月10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拟增加教育投入、推进学校规范建设、加强高校与企业联合办学,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教育现代化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作为深圳特区未来十年改革目标之一的教育改革,如今率先启动,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国家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高水平学习型城市和人力资源强市。

  在9月9日发布的《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决定》(下称《决定》)中,明确提出了上述目标,并将这一战略目标分为两步来实施。

  第一步 ,力争进入全国教育现代化先进行列。到2015年,高标准普及15年教育,户籍人口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5%以上,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14年,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11.5年以上,继续教育参与率超过70%;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