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绿色和平称电厂粉煤灰污染被严重忽视

2010年09月15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组织认为,中国粉煤灰综合回收利用率能达到60%以上是“假象”,事实上可能连这个目标的一半都不到,而这种“假象”使得政府和公众严重忽视粉煤灰的污染规模及程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锦帅)绿色和平组织今天(9月15日)上午在北京发布报告称,由于管理政策体制上的漏洞,以及企业、政府实施过程中的不力,中国的粉煤灰污染问题一直以来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其中最大的假象便是普遍认为中国粉煤灰的综合回收利用率能达到60%以上,而事实情况可能连这个目标的一半都不到。

  在《2010煤炭的真实成本——粉煤灰调查报告》(下称《报告》)中,绿色和平将关注点放在了长期以来被严重忽视的一种燃煤污染:粉煤灰。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