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劳动争议案件爆发式增长 最高法院再出司法解释

2010年09月15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14日开始实施的《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意在统一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裁判尺度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在追索加班费的案件中,用人单位应当承担什么样的举证责任?发生劳动争议时被挂靠单位是否列为诉讼当事人?

  9月14日开始实施的《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对此类问题做了解答。

  这是《劳动合同法》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于2008年相继施行之后,最高法院出台的最新一个有关劳动争议案件的司法解释。随着立法对劳动者保护力度逐渐加大,劳动者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越来越强,劳动争议案件近年来呈现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