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保部回应称暂不调整退休年龄

2010年09月16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人保部称已有措施能保证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延长退休年龄并不是立即需要实行的政策
  【财新网】(记者 兰方)推迟退休年龄的话题引起持续热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保部)正式回应称,中国暂时不会调整退休年龄。

  2010年9月15日,人保部有关负责人通过《人民日报》对外表示,有关部门目前只是在研究一些“延迟退休”的建议,并不代表现行退休年龄规定即将更改。

  此前的9月13日,人保部养老保险司的官员也已就此向财新记者确认,当前不会有相应的政策出台。

  中国当前的法定退休年龄,依旧沿用上世纪50年代的标准:男性退休年龄为60岁,女性干部为55岁,女性工人为50岁。相较于当前73.05岁的平均寿命,在不少学者看来,该退休年龄已明显偏低。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