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安顺警察枪击村民案开审

2010年09月17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检方起诉书,张磊依然被指开枪前遭到暴力袭击,开枪属于防卫过当,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检方的描述与此前媒体报道的不一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月份引发关注的贵州民警张磊在出警中使用枪支,致两名村民死亡案件今日(9月17日)终于开审,根据检方起诉书,张磊依然被指开枪前遭到暴力袭击,开枪属于防卫过当,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张磊是该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坡贡派出所民警。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该案由遵义市中院审理。和此前1月贵州省安顺市政府的通报一致,起诉书称,张磊开枪前遭遇暴力。

  据报道,起诉书称,张磊从边沟里起来后,面对郭永志、郭永华的抓扯,一面后退一面掏枪,朝天鸣一枪示警。郭永志、郭永华仍继续向张磊扑去,张边退边第二次朝天鸣枪示警。郭永志仍上前与张磊抓扯,在抓扯过程中,张打响第三枪击中郭永志右大腿。随后,张磊持枪的右手挣脱了郭永志抓扯,朝右前方击发了第四枪,击中从郭永志后侧冲上来的郭永华的左面部,郭永华中枪倒地身亡。此时,郭永志仍扑向张磊继续抓打,张磊打出第五枪,击中郭永志的左额颞部,郭永志中枪倒地身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案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