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面粉增白剂已获准注销

2010年09月17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启动注销及其善后处理措施的论证;将指导生产企业转产并制定舆论引导方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针对人大代表“尽快出台新的小麦粉国家标准”的提议,卫生部办公厅表示,全国食品添加剂标准委员会已审查同意注销过氧化苯甲酰。

  据《新京报》报道,人大代表冯平曾多次向卫生部提议“取消过氧化苯甲酰作为面粉增白剂”,日前,卫生部办公厅对其进行答复,并表示,全国食品添加剂标准委员会已审查同意注销过氧化苯甲酰,目前已据此启动注销过氧化苯甲酰及其善后处理措施的论证。

  报道称,卫生部在回复中还表示将同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一是指导过氧化苯甲酰面粉处理剂生产企业尽快转产;二是制定舆论引导方案,解疑释惑;三是做好面粉处理剂和面粉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