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药监局提示维C银翘片安全风险

2010年09月20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中心数据库维C银翘片病例分析提示,该产品的安全性问题与其所含的西药成分有一定关联性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廉)一个在临床上应用广泛的中西结合药品—维C银翘片因不良反应频繁而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药监局)点名。

  在9月19日发布的《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第32期)》中,提醒医务工作者和公众,维C银翘片存在安全风险,对其中某些成分过敏或未按说明书用药都可能造成不良反应。

  维C银翘片是由金银花、连翘、荆芥、淡豆豉、牛蒡子、桔梗、薄荷油、芦根、淡竹叶、甘草、维生素C、马来酸氯苯那敏、对乙酰氨基酚13味药制成的中西药复方制剂,具有辛凉解表,清热解毒的作用,用于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该药为非处方药,患者可以自行购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