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经济中心副主任受贿41万元获刑11年

2010年09月21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中心隶属北京发改委,在某些大项目上有发言权。智勇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物41万元,且部分受贿事实具有索贿情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20日,北京市经济中心原副主任智勇,因受贿41万元,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据《新京报》报道,智勇从2003年10月开始担任北京市经济中心副主任,分管本单位信息服务部和信息技术开发部。2007年7月至2008年9月期间,智勇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向负责为该中心开发软件的和利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光声新时空软件有限公司索要好处费,并收取红包,合计41万元。

  报道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智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索取他人财物,且部分受贿事实具有索贿情节,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但鉴于其所收赃款均已追缴在案,可酌予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