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科学家估算BP漏油量约440万桶

2010年09月26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论文发表于美国《科学》杂志。论文作者强调,合理估测漏油量有助于了解泄漏事件对环境与生态的全面影响。而中国的大连湾漏油事故发生后,至今未见到官方的漏油量估算报告,或者是科学家的研究论文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英国石油公司(BP)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井平台爆炸事故的漏油量估算,又有了新数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科学家通过分析喷涌的石油柱的录像记录,估计自2010年4月22日事故发生以来,到7月15日该油井最终被封上,约有 440万桶的原油泄漏到墨西哥湾。

  9月23日,美国《科学》杂志网站提前刊发了一篇不足两页的论文。来自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杜赫第地球观测站与地球和环境科学系的Timothy Crone 和 Maya Tolstoy选取两段短时间、高分辨率的石油柱视频片段,对该视频所拍摄的石油从油井喷射出来的平均流速进行估计。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