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余中国工人蒙古国成奴工 护照被没收吃睡遭监视

2010年09月26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是前往蒙古国打工,却被像牲口般对待;湖北鄂州市已将此事上报,与国家商务部和外交部取得联系,将通过外交途径解救被困工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四十多名工人原是前往蒙古国打工,不想却被像牲口般对待。目前,仍有二十余人依然被困,下落不明。

  据湖北《长江日报》报道,已返回湖北鄂州十名工人介绍,他们于今年8月17日出发,在北京通过一家辽宁中介,持旅游签证乘大巴进入蒙古国。但到了发现与合同所写完全不同,只要花4000块钱,就可以被随意买走。

  据介绍,他们吃的很差,住在窝棚,给的被子非常薄,睡觉有专人监视,护照也被收走。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