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庆后所有轿车登记时将免去验车环节

2010年09月26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所有轿车还有其他经工信部批准、具备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的企业生产的乘用车、两轮摩托车等车辆产品,都不再需要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前,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
  【财新网】(记者 汪苏)自今年10月1日起,所有经出厂检验合格的轿车产品,办理注册登记前,都无需再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

  工信部网站消息,近日工信部和公安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一致性监督管理和注册登记工作的通知》。根据这份通知,轿车还有其他经工信部批准、具备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的企业生产的乘用车、两轮摩托车等车辆产品,都不再需要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前,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

  不过,若出厂后两年内未申请注册,或者注册登记前就发生交通事故的,还要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