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关注千年发展目标】公益组织呼唤法律松绑

2010年09月27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便是叱咤商界的精英们,在公益领域依旧处处碰壁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虹桥)近日,李连杰和他的“壹基金”存亡引发了国内慈善法规的大讨论。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指出,国内公益组织的发展需要更好的法制和政策环境。

  9月25日晚间,张醒生在财新传媒参与组织、旨在响应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TEDxBeijing活动上指出,中国急需在法制和政策上有所动作,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

  张醒生说,比尔•盖茨先生在社会公益领域的实践为世界做出了表率,中国经济改革三十年来,一批商界领袖在取得商业成功后,也已经开始投身社会事业。然而,即便是叱咤商界的精英们,在公益领域依旧处处碰壁。例如,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在成立之初也只能挂靠在某国字头基金会之下,而不能得到一张独立的出生证。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