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凤凰跳楼案另一受害女孩遭警方强迫交2000安葬费

2010年09月28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方称,因为与死者有牵连,六个当事人每人要出1万元给死者当安葬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16岁少女在凤凰遭猥亵跳楼死”一事引发广泛关注,而案件中另一名遭受性侵犯的少女,案发后竟被凤凰警方强制扣留,被迫交纳2000元的“死者安葬费”后才得以释放。

  据湖北的《楚天金报》报道,案发当晚,受害者小丽被带至凤凰县公安局刑侦队做笔录调查,小丽将死者邱某来凤凰县的全过程以及自己遭受韩某性侵犯经过进行讲述,随后遭到当地警方的强制扣留。

  报道称,9月10日,小丽的父母被告知,必须支付1万元钱才能将其领走。警方称,“你的女儿没得什么事,但死者是和你女儿一起回来的,有牵连关系。六个当事人,每人要出1万元给死者当安葬费。”小丽的父母凑到2000元钱后,凤凰县公安刑侦大队出具了收条,上面注明,该2000元是为了支付死者小邱的安葬费。同时警方要求,凑到剩下的8000元后再交到刑侦大队。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