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门槛问题重重

2010年09月28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办出台的《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对依申请公开的范围和程序的限制,存在很多问题,给发起申请特别是公益性申请带来很大困难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9月28日——国际知情权日(International Day of Right to Know),由北京大学公众参与研究与支持中心、耶鲁大学法学院中国法律中心合作的“中国政府信息公开观察”项目发布的《中国行政透明度观察报告·2009年度》指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过程中,关于依申请公开的门槛,目前广泛存在超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设置申请条件的情况,给发起申请特别是公益性申请带来了很大困难。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