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慈善初碰撞

2010年10月09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巴比”慈善晚宴带来差异与碰撞无可避免,但倾听和沟通无疑有助于新视野的形成
  【财新网】(记者 兰方)如果说中国人对慈善的关注和热情又达到了新高潮,那么“股神”沃伦•巴菲特与美国首富比尔•盖茨来华举办慈善晚宴功不可没。

  在此之前,巴菲特和盖茨夫妇已经与美国的富人们举行了一系列这样的餐会。他们在宴会上游说富人们作出捐赠承诺,并将这一行动称之为“慈善誓言”(the giving pledge)。

  中国成为其慈善行动的第二站。在“巴比”二人看来,欧美慈善业已有几代人积累,建立了相应的机制和行为准则,而在亚洲地区,财富以及慈善都是新事物,需要更多交流与讨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