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富士康涉嫌滥用学生工溯源 “顶岗实习”惹争议

2010年10月12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是“实习难”和“用工荒”的完美对接,还是利用学生工的模糊身份降低劳动力成本?现有法律应如何保障学生工的利益?
   【财新网】(记者 兰方 实习记者 唐婴)开学一月有余,河南、山西各职业院校的学生却依然笼罩在“强制实习”的阴影之下。

  2010年9月初,河南省教育厅向省内各中等职业学校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动员、组织二三年级的学生到富士康进行顶岗实习,以“保证富士康集团正式落户河南、年内批量投产后有充足的高素质员工队伍”。此前的8月2日,富士康落户郑州并投产,首期项目即需9000工人,而来年建设的生产线还需要10万到15万工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