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孕妇被宣布死亡后复活呼救 医院未予救援

2010年10月12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院方解释,当天院方确认了产妇生命体征完全消失才宣布死亡的,病人“死而复生”是病人家属产生的幻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7月28日,安徽省含山县的一产妇在本县的平安医院实施剖腹产时大出血,医院宣布其死亡,一个小时后,产妇醒来求救,其夫跪地求救,医生大多都躲避不救,最终导致该产妇死亡。日前,产妇的丈夫从医院拿到了妻子的31万元死亡赔偿金。

  据《工人日报》报道,据产妇的丈夫称,其妻子进行产手术大出血,医院的血浆不够,院方要求抽他血型与妻子不符的血来救妻子,家属要求转院的请求也遭到拒绝。在宣布其妻子死亡一个小时后,妻子在病房里发出了呼救声。

  报道称,院方解释,当天院方确认了产妇生命体征完全消失才宣布死亡的,病人“死而复生”是病人家属产生的幻觉。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