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方是独生子女可生二胎 专家称五省明年搞试点

2010年10月13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称,明年起,以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苏和浙江为试点;国家计生委官员表示,“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从明年起,以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苏和浙江为试点,允许夫妻双方只要有一人是独生子女,就可以生第二胎。这项政策将在五年之内扩展到全国范围。

  据新华社主办的《瞭望东方周刊》报道,以上消息是中国人口问题专家何亚福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透露的,报道援引何亚福的说法称,“一独生二胎”的消息来自“内部渠道”。但国家计生委政策法规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

  报道称,从试点的五个省市计生委回应显示,这项政策的总体方向无太大疑问,但具体试点方案尚未确定。同时,各个省市计生部门在回应该问题时均表现出谨慎的态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公共政策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