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一男子诉政府企业被判诈骗罪 8年后得清白

2010年10月13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获得清白的卢某,曾经的公司被拆迁,存货也被变卖充当税款,当初的债权也无法讨要。目前,他正在申请国家赔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年前,河南新安县的商人卢某因向本地的一家政府投资企业讨要货款不遂,起诉了这家企业。随后,卢某被指企图通过法院判决诈骗巨额货款,并因此在2002年5月获刑6年。2010年6月,经过其申诉,河南高院认定卢某无罪。这8年间,欠卢某债的企业已经破产。

  据河南媒体《大河报》报道,获得清白的卢某,曾经的公司被拆迁,存货也被变卖充当税款,当初的债权也无法讨要。目前,他正在申请国家赔偿。

  《大河报》报道,9年前,卢某在起诉那家欠债企业的案子刚开庭,他就以涉嫌偷税、诈骗被逮捕,随后,以犯偷税罪、诈骗罪被判刑6年。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