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从《拆迁法(立法建议稿)》到《不动产征收征用管理法(立法建议稿)》的若干说明

2010年10月19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王才亮)2004年,我通过全国律协向全国人大书面建议将《拆迁法》尽快列入立法计划,后来没有下文。而因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引起的社会矛盾加剧。征地拆迁,无法无天,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引起的伤亡事件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的最重要的根源。

  然而,立法工作依旧没有大的进展。拆迁立法被搁置,而国务院制定有关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的行政法规的工作已费时三年尚无法出台。即使这一法规能出台也因其立法层次所限,无法解决目前的不动产征收征用引起的社会矛盾加剧的问题。为此,我请求全国律协向全国人大书面建议将《不动产征收征用管理法》尽快列入立法计划,解决这一领域的法律急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