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亿农村人饮水仍不安全 部分已建工程效果也存疑

2010年10月20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过去五年间,已经解决了两亿多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但部分已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存在建设标准偏低、水体污染严重、水质处理技术不成熟、工程老化失修严重和水源枯竭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 宫靖)尽管“十一五”期间,中国政府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解决了2.2亿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但中国农村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护形势依然严峻。

  2010年10月20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水利部共同编制的《中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实践与探索》报告(下称《报告》)正式发布。这部中国首个针对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报告指出,天然劣质水问题突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污染问题日趋严重的现状并未从根本上改变。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