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早报:“包容性增长”将是新的发展命题

2010年10月20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中新网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境外各大媒体纷纷对此予以关注。

  新加坡《联合早报》撰文称,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将决定中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和民主民生等方面的发展路径与全景图。其中胡锦涛提出“包容性增长”概念,很可能成为中国新的发展命题。

  文章援引观察家的分析指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九月十六日在北京举办APEC人力资源开发部长级会议致开幕词时,提到“包容性增长”概念。这和胡锦涛近年提出的“科学发展观”与“和谐社会”一脉相承,意指不能单纯发展经济,而需要全面均衡发展,才能使经济增长、社会进步与人民生活的改善同步进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