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汇报:“十二五”基调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2010年10月20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新华社消息,18日闭幕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受到港澳舆论高度关注。香港和澳门各报以大量显著篇幅刊登了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闭幕消息及公报内容,并纷纷配发社评或时评解读全会议题。舆论认为,全会为未来五年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汇报》的社评指出,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为未来五年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基调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让每一个中国人活得幸福而有尊严。方向是沿着“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主线,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从过度依赖投资和出口,转变为消费、投资和出口协调发展;从过度依赖资源消耗,转变为主要依靠技术进步来推动经济增长。“十二五”时期将冲破中国发展的瓶颈,显著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增强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