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公报: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

2010年10月20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新华社消息,18日闭幕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受到港澳舆论高度关注。香港和澳门各报以大量显著篇幅刊登了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闭幕消息及公报内容,并纷纷配发社评或时评解读全会议题。舆论认为,全会为未来五年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公报》社评说,十七届五中全会对当前国家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有着非常深刻的观察和分析,既回顾、总结了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更指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重点和方向,是一个关系到国家富强和全国人民福祉的重要会议。全会为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都带来了喜讯。未来“十二五”规划将会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顺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而在这一过程中,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