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枣强县日供电四小时以“达标”

2010年10月22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仅在18时至22时供电,供电局人员表示,这一措施要持续到12月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9月河北安平县无差别拉闸限电之后,同属衡水市的枣强县也操此旧计,每天仅向居民供电四小时,以完成节能减排目标。

  据《东方早报》报道,全县仅在18时至22时对居民供电。枣强县供电局人员表示,当地供电线路没有把工业企业用电、农电和生活用电区分开,要停就全停。这一措施要持续到12月底,并称河北省不少地方都是如此。不过,全县停电情况并不完全相同,县城情况要好些。

  报道称,衡水市长高宏志曾在9月的节能减排会上向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喊话:“用钢的手段、铁的措施,拿出不惜牺牲暂时发展的魄力,全力做好节能减排各项工作。”今年,河北省将综合考核三年来“双三十”单位(30个重点县、市、区和30个重点企业)《节能减排承诺书》中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予以奖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