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增幅继续大于收入增幅

2010年10月22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实发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比上年同期增加超千亿元,但人社部发言人表示尚不用担忧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压力
  【财新网】(记者 兰方)2010年1月至9月,全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290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8%;总支出10643.9亿元,增长20.2%。面对此种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不用担忧社会保险待遇的支付问题。

  2010年10月22日,人社部召开2010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做出上述表示。

  尹成基称,之所以出现支出增长幅度高于收入增长幅度的情况,主要源于金融危机之后为企业减负而实行的“五缓四减三补”的政策。同时,配合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支付水平及报销额度也进一步上调。此外,中国连续六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亦加大了社会保险基金的支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