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信阳“楼歪歪” 五大责任主体均验收合格

2010年10月22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栋“歪楼”正在被施工校正,而由于各个部门的相互推诿,使这起“信阳10余年来最严重的建筑质量问题”却没有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8月份,河南信阳市一座新建住宅楼交付使用,业主在装修的时候却发现楼房歪斜,用线锤吊测的土办法测试,发现从顶楼到地面歪斜将近30厘米。而之前,这栋楼是经五大责任主体集体认定合格的。

  据《郑州晚报》报道,业主出示的验收报告显示,7月份,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对楼房进行了验收,均签字盖章,认定楼盘质量合格。

  报道称,9月份,五大责任主体的监管方——信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核查,证实了的确存在楼体倾斜的问题。顶层外纵墙向南倾斜最大约11.3厘米,超过了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认定为不合格。但质监站否认责任在己,应该是由其上级机构——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出具体处罚措施。而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出具了书面证明称,此歪楼是信阳10余年来最严重的建筑质量问题。但又把相关处理措施的出具责任推给了质监站。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