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发行原行长王新一审获刑四年

2010年10月25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王新被控利用分管银行全资子公司广控集团和该行资产管理部的职务便利,为他人收购该行不良资产提供帮助
  【财新网】(记者 贺信)广东发展银行原行长王新因受贿罪10月25日被广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

  判决书显示,王新受贿行为发生于2004年8月至2006年8月担任广东发展银行副行长之间。他利用分管银行全资子公司广控集团和该行资产管理部的职务便利,为他人收购该行不良资产提供帮助。

  王新案涉案的不良资产分别为位于广州的中旅大道地产项目和位于深圳的广海地产项目。行贿人是他的新疆老乡、多年的老朋友侯明。2002年底,经由王新介绍,侯明出任广发行旗下深圳市广海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海公司)副总经理一职,直至2007年4月离开广海公司。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