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着手建立无就业居民养老保障制度

2010年10月25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尽快实现社保的“全覆盖”,人社部将在扩大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覆盖面的同时,着手解决无就业居民的养老保障问题
  【财新网】(记者 兰方)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将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下一步工作的优先目标。

  2010年10月25日,中国-欧盟社会保障改革合作项目第五届中欧社会保障高层圆桌会议召开,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会议开幕式上作如此表示。

  尹蔚民介绍,人社部为此将有两方面工作:其一是扩大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下称新农保)的试点范围,尽快将全体农业户籍人口纳入制度覆盖范围。

  据了解,截至9月底,全国已有508个县和4个直辖市开展了新农保试点,参保人员6719万人,其中领取待遇人数1827.8万人,发放基础养老金118亿元。另外,还批准了330个县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展新农保试点。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在当日会议上估计,按照新农保当前的扩面速度,到2012年前后,可以实现制度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