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官员称基本药物制度有待完善

2010年10月25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方人士表示,“2011年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目标是否能够实现仍有很大悬念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廉)“基本药物的实施还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和新问题。” 10月25日下午,卫生部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司长郑宏在“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郑宏指出的挑战和问题包括,“基本药物目录的部分品种还不能够满足基层机构的防治需求,目录遴选调整机制有赖于进一步完善” 。这也正是当前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

  基本药物的概念,由世界卫生组织于上世纪70年代提出的,指的是能够满足基本医疗卫生需求,剂型适宜、保证供应、基层能够配备,国民能够公平获得的药品,主要特征是安全、必需、有效、价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