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女孩一年拍到180个蓝天 比官方统计少105天

2010年10月27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环保局解释称,“蓝天”的概念是空气质量达标,并非蓝色的天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北京女孩和朋友历时一年拍摄的365张记录北京蓝天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有180天的天空呈现为蓝色,比去年官方公布的“蓝天”数量285个要少了105天。昨日,北京市环保局解释称,“蓝天”的概念是空气质量达标,并非蓝色的天空。

  《新京报》报道,自去年6月1日至今年5月30日,北京女孩卢为薇和朋友范涛每天都把镜头对准北京的天空。拍摄了达365张的《北京蓝天视觉日记》。

  报道称,照片中,拍摄地涵盖了北京市的大街小巷,每张照片面里都有一名“路人甲”的笑脸。卢为薇称,她想亲自数一数北京的蓝天,空气质量影响着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她表示,环保局的数据也许更准确,但每个人每天最切身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她还呼吁,“对自己居住环境的关注是环保的第一步,不要整天低头赶路,还要每天抬头看天,为了让天变蓝去做一点事情。”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