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激辩“抢帽子”交易 汪建中案凸显立法空白

2010年10月29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将“抢帽子”交易方式认定为犯罪的,全世界仅德国一例。如汪建中案得以判定,将成为中国首例以抢帽子方式认定的“操纵证券市场罪”案件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10月28日,被誉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起“操纵证券市场”案的汪建中荐股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历时一天的公开审理中,控辩双方对汪建中股票交易行为是否构成“操纵”进行了激烈争辩。

  根据起诉书,汪建中被指控以“抢帽子”交易的方式操纵证券市场55次,非法获利1.25亿余元。不过,庭审过程中,汪建中对“操纵证券市场”的罪名予以否认。他表示自己的行为“不恰当,但不构成犯罪。”其律师高子程为其做了无罪辩护。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