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一男子与城管争执后倒地死亡

2010年10月29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场录像回放显示双方无直接肢体接触。目前,哈尔滨呼兰区政府以常务副区长及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正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28日上午,哈尔滨市呼兰区北大街一名占道商贩与城管执法人员发生争执后,不久倒地身亡。

  据《黑龙江晨报》报道,10月28日9时许,哈尔滨市呼兰区城管执法局兰河中队的执法人员在北大街进行市容秩序清理时,与一名将部分摊位摆在人行道的食杂店商贩发生争执。

  有目击者称,当时一名身材较胖的执法人员拽着该商贩的衣服,俩人在纠缠的过程中,商贩倒地身亡。

  呼兰区政府对事件的说明表示,56岁的韩云佩夫妇经营的食杂店,涉嫌占道经营。该区执法人员对违章物品进行依法扣押的过程中,双方发生争执。“韩云佩的妻子让其丈夫躺在地上,韩听从躺下后,坐起来继续谩骂,其妻再次唆使韩躺在地上,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执法人员暂时离开现场。当执法人员再次回到现场时,韩云佩仍躺在地上,经120医护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其已死亡。”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