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访村民被“依据村规”责令迁走户口

2010年11月01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滑石道村村支书表示,这是村民代表会议的决定,并强调,依据的是村规民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26日,北京门头沟区滑石道村的两名村民因多次到镇政府、区政府举报本村问题,遭到该村村委会的通告:于11月30日前将户口迁出该村,否则永远停发村里的一切福利。

  据《京华时报》报道,被通告的张德生和杨晓鹏系北京门头沟区龙泉镇滑石道村村民,因没有宅基地一直没有自己盖房,2005年起,两人分别多次找到村领导申请审批一块宅基地建住宅房,但村委会均已“上级文件规定,不能再审批宅基地”为由回绝。但据同村却多次出现外村村民来买地盖房、在危险地段上盖房的情况,两人曾先后几次到上级机关进行上访。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