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宁干豌豆经染色变“新鲜青豆”

2010年11月01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商贩每浸泡1公斤干豌豆,除去投入的4.6元,可以赚到将近4元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广西南宁青豆销售市场的“内幕”被曝光:商贩用水、防腐剂和染色剂,将干豌豆浸泡染成“新鲜青豆”,流向市场销售牟利。

  据广西新闻网报道,南宁市中兴大桥下塘坡的一座院落中,有人员专门将挑选出来的颜色泛黄的干豌豆,放入盛好水、染料和添加剂的桶里,经过一天的浸泡,干瘪的豌豆就可以变成圆润饱满、色泽光亮的“新鲜青豆”。随后再冲洗清水,每天凌晨四五时许,该作坊的人员便将加工好的“青豆”,运到南宁五里亭蔬菜批发市场,以4元/公斤的价格进行销售。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