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乐平强令村民贷款刷房屋外墙

2010年11月02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广西自治区的相关文件并没有要农民自己出资这一项;而乐平县的村民却被要求每户上交4000元左右的“粉刷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广西乐平县为实施“城乡风貌改造工程”,强制要求村民出钱粉刷外墙,对拿不出钱的困难家庭,要求其“即使贷款也要刷墙。”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去年起,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实行“城乡风貌改造工程”项目,其中农村房屋改造以高速公路沿线为试点,进行统一粉刷。相关文件规定,粉刷房屋的经费可通过自治区财政、市县财政出资以及企业资助、社会和个人捐助等渠道来筹措。广西乐平县政府规定:房屋粉刷费为每平方米36元,政府承担其中的26元,剩下的10元由村民出,算下来每户平均要上交4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