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09年全国非公募基金会多达846家 增速超公募基金会

2010年11月02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预测,到2010年底,全国非公募基金会数量将有可能超过公募基金会数量;未来10-20年,将是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的高潮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仁泽)目前,中国非公募基金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其增长速度远远超越公募基金会。

  2010年11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2010年《慈善蓝皮书》(下称蓝皮书)发布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研讨会。会议发布的蓝皮书指出,在继2008年“慈善元年”后,2009年中国慈善事业持续、稳健发展。特别是迅速发展的非公募基金会为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非公募基金会起步较晚,开始于2004年《基金会管理条例》的颁布。蓝皮书数据显示,2007年全国共有非公募基金会436家,同上年增比为25%;2008年达到643家,比上年增加47%;至2009年,达到846家,增速为32%。而同期,公募基金会的增速仅为4%。目前,全国已有10个省市的非公募基金会数量超过了公募基金会数量,分别是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福建、湖北、海南、江西、青海。蓝皮书预测,到2010年底,非公募基金会数量将有可能成功实现“弯道超车”,超过公募基金会数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