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曲美”等减肥药下架 市场风险并未消除

2010年11月02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国家药监局的滞后反应,以西布曲明为主要成分的“曲美”“澳曲轻”等减肥药在中国市场获得较长的缓冲期;禁令终于颁布之后,西布曲明在减肥保健品中滥用的风险依然存在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0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由于使用减肥辅助治疗药物西布曲明可能增加严重心血管风险,决定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中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已上市销售的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销毁。

  这距离国际上开始禁用西布曲明已经过去了近一年时间。而且,西布曲明减肥药被禁之后,西布曲明原料在减肥保健品中滥用的风险依然存在,其风险甚至有可能被放大。

  禁令颁布之后的隐忧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