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发文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收取择校费

2010年11月02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力争经过3到5年的努力,使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不再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问题的指导意见,提出了10项要求。

  11月1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指导意见》全文。文中指出,在规范招生入学秩序方面,禁止学校为选拔学生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种培训班的行为;禁止学校以任何名义和方式收取择校费,坚决切断收取择校生与获得利益的联系。

  在招生入学政策方面,“制定并执行把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初中的政策。学校招生期间必须公布招生范围、招生时间、招生计划、招生程序等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