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推进城镇化不能损害农民权益

2010年11月06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如何切实保障农民的权益,是中国现代转型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 实习记者 游五岳)“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中国的耕地面积将不断减少,必须为失地农民寻找更好的就业机会,同时必须提高耕地的产出率。否则,中国就无法实现现代化。”

  在第四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颁奖大会暨城城镇化过程中农业和农村发展论坛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如此提出。

  陈锡文认为,在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中国耕地会逐步减少。工业化、城镇化,不减少耕地,肯定不行。耕地总量逐步有所减少,农民不断转入非农产业,这是中国现代转型的大势所趋,也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出路所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