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最环保火电站”生存难题

2010年11月06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被誉为“最环保火电站”的IGCC电站,能否化解成本居高不下的尴尬,并赢得政府部门的更多支持和市场的最终认可?
 

  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搭积木游戏”。重约1360吨的炉子被分为三段,其中最重的一段有560吨之多。亚洲最大的1600吨级履带吊车将其依次吊起,起吊高度超过100米,然后小心翼翼地组装在一起,由此创造了中国火电建设史上单件设备吊装的新纪录。

  高高耸立的炉子,看上去就像是运载火箭的箭身。10月30日,被誉为中国“最环保火电站”的华能集团天津IGCC示范电站进入建设的关键节点,作为电站核心设备之一的气化炉安装到位。

版面编辑:莫业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