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探索建立养老长期护理保险机制

2010年11月08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完善政府供养制度的同时,建立高龄津贴制度,并对低收入的高龄、独居、失能等养老困难群体提供补贴
  【财新网】(记者 兰方)针对失能失智老人给家庭护理带来的巨大负担,民政部方面表示,将探索建立长期照护制度及由政府主导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2010年11月7日,全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将以失能老年人为对象,从人才培养、薪酬激励、服务质量监督、照顾者援助等多个方面入手,建立起比较完善的长期照护制度;同时将积极探索建立由政府主导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并鼓励和引导商业保险公司开辟长期护理保险业务。“增强群众长期护理保险意识,减轻长期高额护理费用压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