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回应植物黄油滥用质疑 称风险评估正在进行

2010年11月09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研究发现,反式脂肪酸摄入与罹患冠心病的危险显著相关;相对于国际社会纷纷加强反式脂肪酸应用的监管,中国的政策却显得宽松,产生该物质的植物黄油其应用日益广泛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廉 实习记者 黄仁泽)在国际社会纷纷加强反式脂肪酸管理之际,反式脂肪酸的源头——氢化植物油在我国的应用正日益广泛。这一现状近日遭到了食品专家的质疑。在11月9日的卫生部例行发布会上,卫生部有关人士对此作出了回应。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国家已先后出台了关于动植物油脂、植物油中反式脂肪酸检测的国家标准、婴幼儿食品和乳品中反式脂肪酸的检测国家标准,目前正在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继续收集相关资料,进行风险评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