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药材价格普涨“药你苦” 暂不波及中成药

2010年11月10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药农种植积极性不高,加上近年的自然灾害,农村劳动力因外出打工等原因,中药材产量出现了下降;同时中草药种植的人员成本、加工成本都有上升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仁泽 见习记者 戴廉)继“蒜你狠、豆你玩、玉米疯、糖高宗、棉花掌、苹什么”之后,中药材也加入了涨价大军,并被称为“药你苦”。

  据广州媒体日前报道,在广州市场,价格持续暴涨已成近期中药材市场的常态,今年以来七成以上中药材的批发价已经有60%左右的上涨,个别品种已经上涨300%以上,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太子参,短短半年价格涨幅高达500%。除广州外,烟台、嘉兴、昆明、成都等地媒体也均爆出当地中药材价格暴涨的新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