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规模最大花钱最多 广州亚运会今开幕

2010年11月12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届亚运会刷新多项“世界之最”,开幕式将在耗资逾20亿元的“亚运和谐号”船形建筑上举行
  【财新网】(记者 周琼)经过六年艰难筹备,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2日夜间迎来开幕仪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出席。

  当天的广州盛装迎客,临时添置的价值2.5亿元的盆花装点重点区域。亚运大幅宣传广告四处随风飘扬。当地官方媒体报道称,这虽比不上北京奥运会期间投资4亿元布置赛时花卉的大手笔,但广州市体现的是“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

  为确保开幕式现场的安全及交通顺畅,大部分装点最为美观的区域当天均实施极为严格的安保及交通管制措施。一些路段被全天封路封桥,另一些路段则除持有开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持有专用证件人士外,禁止其他车辆和人员通行。所涉路段连公交车都被临时停运。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