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结石宝宝家长郭利“敲诈勒索”案再审

2010年11月12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高级法院已指令再审此案,潮州市中院将于11月25日开庭。
  【财新网】(记者 贺信)作为2008年毒奶粉事件受害儿童的父亲,北京人郭利的维权过程是一场噩梦。在和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较量中,他因敲诈勒索罪获刑5年。在裁判生效5个月后,郭利案终于迎来转机。7月19日,法院向郭利父母发出书面通知,称此案已进入再审程序。11月25日,潮州中院将开庭审理。

  今年42岁的郭利于2009年7月23日被广东潮安县警方刑事拘留。向警方举报郭利的是一家位于广东的奶粉企业——施恩(广州)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9月三聚氰胺奶粉事件曝光后,这家企业出品的施恩牌婴幼儿配方乳粉共有4个批次被检出三聚氰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毒奶粉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