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雅鲁藏布江被截流 西藏开建首座大型水电站

2010年11月16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电站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等综合效益。第一台机组计划2014年投产发电,将缓解西藏中部地区用电的紧张现状
  【财新网】(记者 张旭升)11月12日,素有“天河”之称的雅鲁藏布江首次被截流。这意味着,西藏第一座大型水电站藏木水电站即将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简称水电八局)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以上消息。

  水电八局网站消息称,雅鲁藏布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河流,河流流量大、落差大,水力资源丰富。藏木水电站位于雅鲁藏布江干流中游,电站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等综合效益。工程总投资近79亿元,总装机容量51万千瓦,第一台机组计划2014年投产发电,将缓解西藏中部地区用电的紧张现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