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消息称上海居民楼大火由电焊引起

2010年11月16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和失火的大楼并立的另外两栋砖红色的高楼这两天同样在进行施工。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所用的保温材料,是由亮迪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制造,名为“LD-R型抗裂无机保温材料高强度低导热系数A级不燃材料”
  【财新网】(记者 毕爱芳 兰方)截至16日上午,上海胶州路大楼火灾遇难人数已经上升到53人。另外还有70人住院,其中17人伤势严重。

  2010年11月16日上午,上海召开全市防火及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海市消防局局长陈飞在会上说,根据现场勘察以及人证物证录像等,初步判断起火部位位于大楼北侧,即靠近余姚路一侧,楼层为10层楼左右。目前,公安、消防等部门正在对案情进行深入调查核实,确切原因会很快公之于众。

  据新民网消息,现已初步查明,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事故原因是由无证电焊工违章操作引起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